抽刀 断箜篌

不要靠近朱雀比赛,会变得不幸
不撕马甲就是好兄弟。

次元宅急送(13)YORE ①

『How can I try to recover you from the irreparable past?』


戏剧性地醒来了,阅览揉揉眼睛,钻进鼻孔的是一股浓烈的咖啡香气。他一下子就清醒了很多。

他眨眨眼,看见了图书馆卡其色的天花板。

居然躺倒在图书馆的长椅上……看来是有人把他扶过来的。

怎么,居然有人在意d级快递员?

阅览揉了揉头,刚刚猛烈的撞击依然让他的头隐隐作痛。这张长椅正对着图书馆的主柜台,精致的雕花印在檀木上,显得雍容高雅。整个图书馆金黄的氛围都是围绕着这个主色调设计的。

而咖啡味的香气也正来源于那个柜台。柜台后面的是穿着黑色斗篷的管理员。阅览对他有印象,整个图书馆只有他一名管理员。现在,他站在柜台后面,为一名b级快递员登记借书。阅览偷偷瞧了一眼那本书,估计不是主世界的文字,他的翻译器翻译不通。

阅览安静地等了一会儿(d级和c级是不能把书借走的,他很好奇这个流程),直到b级终于准备离开了,看见边上有个d级正羡慕地盯着自己,于是非常开心地甩了甩刘海――优越感油然而生。

喜欢别人的崇拜是人的本性吗。阅览讪讪地笑了笑。

“醒了?”

阅览反应了足足三秒才意识到管理员在叫自己。

“啊,是!”

阅览立马转了过来,弯了个90度的大躬,头差点磕到柜台。“很抱歉撞到你了!”

“没事。”管理员没抬头,依然冷冰冰的写着借书记录,羽毛笔动得像春锄一样快速――那字可真好看。“是我走的太急了,你突然出现,我没料到。”

阅览立即对这个人产生了好感。


“洛克王国,恩佐。”

把那一页全部写满以后,恩佐才抬起头来,把笔和纸收到一边,咖啡刚好泡好了,他从柜台后面拿了另外两个杯子,给两个人一人到了一杯。

“……怎么宅急送专收反派啊。”阅览挠挠脸,“……嗯!没有不喜欢你的意思。”

恩佐没有很在意。“你是说僵尸博士?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也有别的角色的。”恩佐淡淡地说,“你没见过而已。宅急送很大的,不止僵尸博士那里一个中转站。”

喔喔哦……

阅览犹豫了一下,突然间意识到自己还不知道为什么是降落在图书馆而不是大厅。“我是因为有任务才被召唤的……为什么我没有降落在大厅呢?”

“并不是只有大厅才能放任务。就像快递员也并不只是送快递而已。你等我一下。”

恩佐掀开斗篷,露出宛如白雪般的晶莹的发丝,从高脚椅上跳下来,走到后台。

阅览敲着茶杯,胡思乱想了一通,深渊的呼唤4预选赛他实际上并不很想参加――但是他不上,大家就没有约瑟夫看了。所以就算打得头破血流他也没怎么在乎。比起这个不如多想想约瑟夫什么时候加强什么时候出新皮肤,皮肤的话,那个什么礼盒什么时候卖啊,D.M原来是约瑟夫日后要出的皮肤,他这算是提早被剧透了,真好看,约瑟夫真的完全没有丑的时候……

艹。脑子一旦放空就全部都是约瑟夫了。

呃呃呃,想点正事。那个总裁官,为什么面对自己时要使用假声呢?是因为要对下级保密吗?毕竟宅急送居然有个对头Atlantis――

“你的任务。”

阅览立即把思绪拉了回来,恩佐拿了一个黑金色的盒子回来,大概比一个鞋盒小了一圈,像一盒巧克力。“这是一盒记忆。”

“记忆?”

“是的,一盒记忆。”恩佐微微地笑了一下――阅览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,但是恩佐的确笑了一下――宛如初春时没融化的积雪上,一阵春风悄悄溜走了,“我当时也是因为宅急送给我送了一盒记忆所以才加入宅急送的。宅急送经常用这一招。很有用。”

阅览点点头,表示听得懂,恩佐又补了一句:“上级有指示,介于你之前和一个c级快递员配合完成的几单的出色表现,你可以以后和他形成固定搭档。”

“哦哦哦!”

阅览开心地跳了起来,蹦来蹦去的,就像一只欢乐的兔子,开什么玩笑,从此以后他再也不用一个人送单了,有一个人陪自己了,这实在是外地人兴奋了!东玄罩着自己,从此以后也再也不用过d级快递员的悲惨生活了!“我之前怎么没听过还有这个机制啊!”

“你没听过的多了去了。”恩佐翻了个白眼,“他刚刚来看书了。你去第5区找找他吧。(注:第五区是小说)”

“好耶!”阅览蹦蹦跳跳地准备离开,突然想起一件事:“――为什么这个快递要在你这儿拿啊?”

“图书馆有每个世界的副本。”恩佐把咖啡一口闷,“记忆必须从我这里提取。不管是有寄件人,还是宅急送自主送单。”

阅览不禁一愣。原来图书馆还有这个功能――真是受教了……


恩佐看着阅览逐渐远去。

他当时收到来自雪莉的那盒散发着樱花粉的香气的记忆时――那是个乳粉色的盒子,心情又是什么样的呢?

当时送过来的是三个少年,一个看似冷淡低调却有着可怕的战斗力,一个大大咧咧却善良机智,一个看似一根筋知识量却十分惊人。三个人组成了完美的组合。

有个亲密无间的搭档,真是十分幸运呢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