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刀 断箜篌

不要靠近朱雀比赛,会变得不幸
不撕马甲就是好兄弟。

次元宅急送(14)YORE ②

东玄胖胖的手摸上去十分温暖。阅览有一点小紧张。现在是下午3点。这个世界正在下着雨,他们没有带伞。

deadline史无前例地短。他们要在下午5点半之前送达。阅览猜了猜,可能是因为记忆是一种特殊的货物。

“说不定是因为保质期比较短?”东而玄看着地图,开了个玩笑。

阅览也笑了。他觉得真的有可能是因为这个。

雨滴滴答答地下着。和他俩一起站在标牌边上的还有一个人。那个人一动不动地站在一步之外的雨中。

趁着东玄在看路边标牌上的地图,阅览摆弄着这个盒子。这盒记忆包装盒的颜色浓厚如丝绸的黑色,烫金的花纹十分精巧地扭成了宅急送的英文简写,隐隐跃动着星光。正面用银尖笔写着“memories”,背面贴着快递单,收件地址是港黑大楼首领办公室,收件人是现任港黑首领,但是寄件人没写――

“真奇怪。”

阅览想起来他之前送快递时看到的快递单。如果是宅急送为了招揽新快递员才寄出的见面礼,可能不会有寄件人这一栏。但是单子上这一栏却是空的。按照宅急送的规矩,不知道寄件人是谁,是不会帮忙送快递的。

“找到了。”东玄拍了拍阅览的肩膀,阅览立即反应过来,抱住盒子围过来看地址。“就在海边,我们沿着这条街往海边走。”

“……好嘞。”

阅览突然觉得一切太顺利了。他有不好的预感。他突然觉得周围有很违和的地方。

“东玄。”

阅览警惕地拉着东玄往旁边退了退,“那个人站在雨里一动不动好久了。而且我看不见他的心境。”


如果他处于正常状态,那么他看不见心境只有两个可能。

一个是对方被某种神秘的精神系超能力作用着。

另一种,是这个人不是个人!


下一刻,那个“人”就像饿狼般扑了过来!

灰色的面孔,破碎狰狞的眼球,腐烂的伤口――这分明是个活£死£人!

阅览一下子就想到了恶之花,但是和恶之花不同的是,这个活死人脸上没有长出来的藤蔓。

活£死£人离东玄近一些,它直接朝着东玄,喉咙里发出嘶哑的悲鸣,咆哮着扑了过去!

阅览猝不及防,赶紧去拉东玄――东玄胖胖的身体似乎十分灵活,只是轻轻一个转身,就避开了活死人的攻击,让活£死£人“扑通”一下撞在了标牌上,把上面的玻璃撞了个粉碎。

阅览拉着东玄后退了两步,东玄挡在前面,紧紧护住了阅览。

活£死£人满身玻璃碎渣,迟钝地转过身,两手举在半空,准备下一次攻击。东玄完全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他和阅览掉头就跑。

阅览虽然瘦,但是居然有点跟不上东玄,很快就气喘吁吁地落在了后面。但是那个活£死£人似乎只有在追赶活人的时候行动异常迅速,他根本不可能停下来,可他实在跑不动了,两条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沉,意识也逐渐涣散――

下雨天,地很滑,阅览在穿过一条马路时突然重心不稳,一脚摔倒,面朝地,膝盖擦出一大块伤口,手上磨破了,仿佛没编好的草席一样,泥浆溅得一身都是。

活£死£人在他身后伸出瘦骨嶙峋的手,张开的五指就像要把人拖入地狱。

关键时刻,一道光影突然出现在阅览和活£死£人的中间,一个胖胖的东玄猛地出现,然后活£死£人的爪子立即紧紧地攥住了他的衣服,拉近身边,朝着脖子上的动脉处凶残地咬了下去。

血£花伴着混浊的雨水飞溅。阅览呆住了。

“快走啊!”另一个东玄忙不迭地拉起阅览,“你忘了吗?那是分身,五分钟之后就消失了!拖不了多久的!”

阅览立即惊醒过来,也顾不上腿上的伤口,跟着东玄一起往前跑。


现在是下午三点半。

“……所以怎么会在这里有个丧£尸?”

远处传来枪声,东玄认真分辨了一下,“可能是那个丧£尸被干掉啦。”

阅览问:“不会是Atlantis吧?”

“有可能――你看见了,我们往这里跑的时候,看见的居民都是很正常地生活的,并不像什么末世小说里的一样全民持枪……”

但是我们刚刚降落的地方,的确是除了那只活死人以外什么都没有。阅览微微皱着眉,召唤出白色肥啾为自己疗伤,刚刚太紧急了,他甚至忘记了自己关键时刻还有肥啾保命。

“你刚刚摔倒了。”东玄等着阅览疗伤,突然说。

“嗯……?”

“那个盒子,还好吧?”

阅览突然明白,赶紧看了看手中的盒子――那个盒子刚刚被甩到一边,已经沾满了泥浆,也变得脏兮兮的――更糟糕的是它摔开了一条缝,金色的宛如萤火虫一样的光球正在一点点地溢出……

阅览赶紧要把盒子闭好。

盒子貌似变轻了一点。

“来不及了――记忆收不回来了。”东玄痛彻心扉地说。“要被处分了。”

阅览自责起来。他是第一次送记忆,还不知道记忆如果不盖好盒子就会外溢这件事。因为他的疏忽,东玄也会受到处罚。

“不怪你的,阅览,这也挺无奈的。只能祈祷收件人能给个好评了……”东玄深深地叹了口气,“这样宅急送就不会追究――但是鬼知道丢失的那一段记忆是不是特别重要呢。”

阅览难受起来。世界都灰暗了。都是因为他。

肥啾意识到了阅览心情的突变,轻轻蹭了蹭他的脸。真的是,阅览浑身湿透了,肥啾的羽毛还是蓬松柔软的,一点也没打湿。

他如果注意一点就不会出这个问题了。宅急送对这种意外的处罚方式是什么来着?能不能把所有责任全部归咎到他一个人身上,好让东玄脱罪?说句实在话,东玄根本就是被自己拖累的,没有他哪来的这么多事。如果――

突然,淅淅沥沥的雨点声里响起来阅览肩头的肥啾尖利的叫声。

阅览瞬间明白了肥啾的意思。

未等东玄反应过来,阅览大声喊起来――“趴下!”


从头顶一扇打开的窗子里射出一条钩爪,贴着东玄被阅览突然伸出的手压低的头掠了过去,砍断了几根飞起来的头发,重重地击在人行道的石砖上,砸出一个不小的坑,然后牢牢扣在了里面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